close

 logo

*以下會以動畫及漫畫交叉為主,但基本上是盡量不爆漫畫以後的進度。不過我也可能會不小心爆雷,故請各位進入前請三思,被爆雷我可不負責喔。另外,因為大陸跟港台的譯名都不相同,故我會以港台的譯法為主,請留意。

3

經過上集的狂發便當後,終於也進入尾聲了。這次前半都在描寫憲兵團的懶惰腐敗,也加插了與漫畫不同的原創劇情。

1 

一開始就是阿妮的回憶,以及憲兵團的房間。在王都內的人民都在議論紛紛,大多數的意見都是想把大門封鎖,以獲得安寧。但城牆教卻一味的反對封鎖大門,說不應該玷污女神的三座大牆。

至於為什麼城牆教會這麼堅持呢,其實漫畫也不太提到(可惡啊尼克神父這混蛋死都不肯說!!看的我好想衝入去打個痛快!),動畫我想在最後也只會留下謎題。(對,說的就是你,快去看漫畫啦,不要亂猜啊!)

2

憲兵團的懶惰腐敗…說穿了就是全無危機感﹑官商勾結…其實這些東西放在哪一個時代都一定會有這類人的出現,即使堅持正義,也不得不面對現實而低頭。想要改變,就得先將自己「好人」這東西從身上捨棄,因為面對壞人,一定要用凶猛的手段才能反擊。

阿妮提出了,「像你這樣的善人要操控整個體制,那人類就真的要完蛋了。」我想最深的意義是說,要當上最高者,就要有犧牲的決心,如果只是一味的正義「保全自己和他人」,就不可能會走上最高位。像是艾爾文團長皮克希斯司令都是當中的表表者,阿妮只是很直接的提出這一點。

3

4

鏡頭一轉就是押解艾連的大隊,在擔任保護工作時阿爾敏突然出現,要求阿妮協助他們和艾連逃走。當然這是有計謀的,阿爾敏其實也下了很大的賭注,賭阿妮會視他們為同伴,願意相信他們。但阿妮也不是笨蛋,她怎會不知道這有可能是個陷阱,但她還是同意了協助他們逃走。最尾的兩張,都顯示了他們兩個的複雜心情。

一個被迫捨棄同伴的感情,不得不懷疑阿妮原本的身份;一個明知是陷阱,但依舊協助他們。

5

6

當他們一走進地下道路時,阿妮就知道自己已經被懷疑了。原本應該很多人的路上,卻一個人影也沒有,敏感的阿妮當然知道這是一個陷阱,想要引誘她進入地下道路幽禁起來。她站在樓梯之上,俯視阿爾敏他們…。

7 

最後,阿爾敏終於說出了,他其實一早就已經知道阿妮很可能是其中一個叛徒,只是他選擇了無視,但當女巨人一出現,阿爾敏就不得不開始考慮阿妮。在同伴與殺人凶手,在兩者之中,他選擇了捨棄同伴的情誼。

其實當中也沒有說誰對誰錯,因為巨人也可能是人類的產物,只是沒有人知道真正的原因是什麼。

他們的對話,都隱藏了很大的賭注,他們賭上的,都是同伴的感情。其實看回19~21話,都會發現女巨人其實沒有真的對104期同伴下殺手。可以看出阿妮其實打從心底的喜歡不知天高地厚的104期伙伴,但她背負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才被迫對人類痛下殺手了吧…。

8

當阿爾敏沒辦法說服對方,米卡莎就一馬當先的對阿妮揮劍相向。與仍心存同伴情誼的阿爾敏和不願接受真相的艾連不同,她一早已將同伴的情誼捨棄。只要對艾連或阿爾敏不利,米卡莎都會選擇對同伴出手。因為她只相信阿爾敏和艾連,其他同伴如何對她來說不重要。

其實在這誘捕計劃,沒有找其他人幫忙,主要是以104期同伴出手,也許可以順利。艾連->誘餌,阿爾敏->誘導,米卡莎->必要時使用武力,沒有這三人,要誘導阿妮會難上加難了吧。

9

可惜最後還是讓阿妮變身成功…。相當然,他們之間的情誼也因為阿妮的背叛而停止在104期了吧…。看到最後其實很唏噓,明明都只是15歲的小鬼啊,背負什麼的也太沉重了吧。

(虐待童工啊你們!!!)

10

雖然沒有上集那麼痛,但這集也很沉重。有時也不一定要死人,只要一句懷疑你,就足夠打沉一堆人了(嘆氣)

下集會有憲兵團vs調查兵團的畫面,看來又加插了一些原創劇情了啊,期待中 www

P.S 今次的ED卡是很帥的里維兵長!!!!!!!好帥好帥好帥好帥好帥好帥好帥!!!

11

 

#22話請讓我稍後才補回……太痛了我要沈澱一下才會寫(還要多久啊!by里維),就這樣,下次也許22話後感再見!(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A。亞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