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以下會以動畫及漫畫交叉為主,但基本上是盡量不爆漫畫以後的進度。不過我也可能會不小心爆雷,故請各位進入前請三思,被爆雷我可不負責喔。另外,因為大陸跟港台的譯名都不相同,故我會以港台的譯法為主,請留意。

1

基本上這回前半比較像在拖戲(喂)但主要都是在說明團長的策略,在漫畫寫的不是太詳細,不知是否為了讓人更易了解,動畫基本上已說明了團長的策略的背後深思。

 3 (6)2

隊友似乎都已習慣了團長的決策,即使自己抱有任何疑問和困惑,但在目前的情況下也只有完全的信任上頭的決策。阿爾敏雖然沒有前輩有著長年的實戰經驗,但還是敏銳的猜出團長的決定。我想他一定在訓練班時,一直在拚命的吸收任何書上的知識和軍隊之中留下的報告,要不以他才剛進入調查軍團來看,根本是不可能猜出團長的意圖。當然,他的頭腦本來就很聰敏也是其一。

阿爾敏最終也說了,如果不能捨棄其中一樣東西,他們就沒法前進,特別是像巨人這樣大的敵人存在。即使最後要犧牲不少同伴,但只要有一絲的希望,他們就會決不放棄的前進。這也是為什麼調查軍團接收艾蓮的原因,只要有希望,即使會傷痕累累也不要放手。

3

當女巨人被固定後就是調查軍團大展身手的時間 www 但女巨人也太犯規…居然可以在看不到對方的動作就下意識的用硬化能力擋住了他們的攻擊。當然戰力最強的兩人雖然不能砍殺,但其強烈的衝力也使到女巨人的硬化只擋了一次就碎了。

4

里維兵長當然不爽,就一直站在女巨人的頭上威脅,其實如果他可以冷靜一下等團長發出炮擊的命令,可能就不會有巨人吃女巨人的情況發生吧。我想即使他沒有威脅,女巨人還是會選擇絕地一擊,畢竟她要面對的不單只有人類最強的兵長,還有擅於戰略的團長以及一群高戰鬥力的調查軍團也是其一原因。

5

另一邊,新兵在聽到女巨人最後的吼叫,就發現原本只是站在樹下的巨人都紛紛的跑進樹林。莎夏聽到後就已明白到那叫聲並非單是大叫這麼簡單,而是野獸在進入危險時必定會有的叫聲。我還是很好奇她怎麼會聽的出來…直覺準的太可怕了啊喂…

6

里維兵長大顯身手的時間 www 人類最強也不是白當的…只是看了一眼就可以擊殺正高速前進的兩名巨人 =口=! 雖然很帥但…這轉法只會頭暈轉向,還是說他本來就不會頭暈?(現實上也真的有人是無論怎麼轉都不會暈)好吧這是動畫不要計較太多,他很帥就夠了(喂喂)

7

然後又是調查軍團最強高手的轉轉…不,擊殺時間 www 不知道是不是太難用動畫表現,基本上作畫兵團都是用靜態圖畫+效果帶過的,所以說這漫畫要動畫化真的要先死一堆作畫兵團了吧(噗)但就畫面來看也的確相當之震撼就對了。

8

團長最終下了撤退的命令,但又很快的察覺到女巨人一定不會因此而成為巨人的口糧,而決定讓里維先去準備刀刃和瓦斯,以拖延時間來靜觀其變。里維雖然不知道團長有什麼意圖,但還是決定相信他的決定…嗯…沒有深厚的信任是不可能做到的吧?作者說以後會提到里維兵長在地下混混長大的過去,好想知道他們之間到底有什麼火花(興奮)

9

與原本緊張的戰場相反的里維班,在撤退時還不忘大爆前輩們的糗事,看起來是很歡樂,但另一邊,團長一邊撤退時一邊說出他最在意的真相,「你有看到女巨人的後頸被吃嗎?」動畫說的不太詳細,如果有看漫畫就會明白到團長最在意的一件事。女巨人的凶手一定會趁機逃走,混入調查軍隊,再變身女巨人嘗試再次搶走艾蓮。

10

因為動畫已來到尾聲,雖然最後沒有全員領便當,但已有一人先領便當了……(淚)畫面已經背光處理,果然因為已經接近播出可接受度了吧…。作畫兵團還真的做的出來,我還以為會以遠畫面來處理呢 OAO;;

真不想面對下一話啊…T^T 下一話就會以特別調查軍團為主,巨人化的艾倫沒有在預告出現,估計應該會是下一話的尾聲才會開始出現吧。

總而言之,大部份都忠於原作,雖然有些因為考慮到動畫時間限制,刪除了一些內容。這集米卡莎只出現幾分鐘…真希望快點看到她大顯身手啊…(是的,請不要懷疑,我的本命是米卡莎 www)

 

By 想看下一話又不敢看的亞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A。亞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