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o

*以下會以動畫及漫畫交叉為主,但基本上是盡量不爆漫畫以後的進度。不過我也可能會不小心爆雷,故請各位進入前請三思,被爆雷我可不負責喔。另外,因為大陸跟港台的譯名都不相同,故我會以港台的譯法為主,請留意。

1

 

這集也加插了不少原創劇情,不過內容更豐富,主要是解開女巨人的謎題與「人性的捨棄」。

2

一開始就直接播入了幾日前的秘密會議,由於里維班的全滅,舊城堡就只剩下里維兵長和艾連,從中的對話再次強調了里維兵長不會因為艾連的錯誤選擇而遷怒,他一早就已經有「即使作出了自己認為正確的選擇,結果也不可預料」的覺悟。

其後艾爾文團長與米卡莎﹑阿爾敏和約翰一起出現,開始述說作戰計劃和女巨人的真相。

3

畫面又轉回阿妮變成女巨人後,不要命的行動(踩進地下道),三人組再次被迫放棄計畫。阿爾敏一直自責沒有發現阿妮的不尋常行鷓,但沒有因而退縮,在逃命時也一邊在想阿妮的行動加之分析,最後得出了阿妮這次是非要抓到艾連不可…。

本來如預定的計劃改變的話,就要艾連變成巨人作戰,但是…。

4

咬破了手仍然未能變成巨人,米卡莎察覺到到艾連的動搖…。在米卡莎的脅逼下,艾連賭氣用意的同時也回想起了幾日前的會議。

5

女巨人的真相使艾連難之接受,原本是伙伴的同期生竟然是殺死里維班的兇手,而且也同樣是殺死兩個實驗用巨人的兇手。雖然艾連連口不敢相信,但當回想起當時與女巨人實戰時的場面,讓他不得不相信,女巨人就是阿妮。

6

米卡莎再次反問艾連,明明阿妮就是女巨人的真凶,就已經有理由可以變成巨人,反而是什麼感情,可以讓艾連的心中充滿疑惑?艾連是個重情義的小子,不難明白艾連為什麼會變不成巨人。因為他不願意去相信三年的同伴竟然是女巨人。

阿爾敏決定聲東擊西,讓艾連爭取機會逃跑,但當他看見自己的好友完全不會因為同伴的背叛所影響,依然挺身而出,為自由而戰鬥,他反而不解了。

我特別喜歡這一幕,無論是漫畫還是動畫。

「這是沒辦法的事不是嗎?因為這世界就是殘酷的。」

24love

*因為太喜歡所以做了 Gif 給大家看 www

7

這邊就是原創的劇情,艾連沒留被女巨人踩到,被埋在磚頭下身受重傷。

8

另一邊,押解艾連的士兵也發現到異狀,紛紛停止了行動,艾爾文團長當然不會什麼都沒行動,讓約翰換上立體機動去支緩,自己也一馬當先的換上了裝備,並下命令讓所有士兵立即趕去支緩。

憲兵團當然不會如他所願,舉槍對著艾爾文團長,但對方依然不為所動的盯著眼前的狀況。

艾爾文團長好帥!!帥氣爆表!!他才是最懂得現在的狀況,而又能將現場的情況完全控制住的高手啊!憲兵團真的好弱!弱爆了啊喂 wwwwwww (你冷靜點…

9

比起調查軍團勇於為眼前的真相而奮鬥,憲兵團真的整個好弱…只會對眼前的狀況陷入一片混亂,完全都沒有動手的意思嘛 www 你們可以再弱一點沒關係 (反正都是用來襯出調查軍團的帥氣 www

10

轉回艾連被壓在瓦礫中動彈不得,約翰大吼「我們不得不將世界…不,人類還有自己的性命托付給你這種人啊!」,阿爾敏最後還再次說出了「如果什麼都不能捨棄,就什麼也沒辦法改變。」,都使艾連再次回想去自己當初為了復仇而下的誓言。

11

另一方面,漢吉再次出動另一個計劃,似乎是艾爾文團長另外加上的後補計劃,出動剌網想要活捉女巨人。但可惜因為陷阱數量不夠,還是被女巨人給掙脫了。但漢吉在活捉女巨人初步成功時,臉色變得和平常嘻嘻哈哈不同,有些恐怖地說著威脅的話。

果然,她還是對巨人抱有憎恨的吧,想要了解巨人,就是為了想戰勝巨人。

有一句話叫「想要戰勝對手,就要先了解對手。」用於漢吉對巨人的執念也不為過吧。

12

艾連想著自己過去的選擇,因為相信同伴而使他們都落得死亡的下場;因為沒有力量,而使得媽媽喪命於巨人口中。再想起了阿爾敏說的「如果沒有捨棄,就沒辦法改變。」使他想起了初衷:「想要驅逐巨人從這世上消失!」

雖然他抬起已貫穿的身體,看起來就超痛的,但他必須要這麼做,因為已再次有執念後,就得再藉自殘再次變身吧。

13

米卡莎在與女巨人搏鬥後受傷,在動畫裡動的太快看不出來是什麼原因,後來慢放後才知道是因為女巨人的一踢而失去重心趺在地上。

14

最後一幕就是艾連變身成功,再次與女巨人纏鬥。

 

下一回就是進擊的巨人第一季完結了…真不捨得 Q^Q 其實最近已很少看到這麼好的動畫了,不但刻畫了人性,其背景也是我自己最愛的部份。真希望下一季可以在今冬或是下年春再開,不過在那之前還是讓作畫兵團休息一下吧,進擊的巨人動畫真的要花超多人手和時間才可以完成的啊 www

最後再送上 ED卡,全部有出場的人物都被畫進去了哦 www 是動畫師特別為最後一話前而畫的ED卡,大家都在比一超可愛!

ed

等寫完最後一話就來寫個人物分析吧 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A。亞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