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o

*以下會以動畫及漫畫交叉為主,但基本上是盡量不爆漫畫以後的進度。不過我也可能會不小心爆雷,故請各位進入前請三思,被爆雷我可不負責喔。另外,因為大陸跟港台的譯名都不相同,故我會以港台的譯法為主,請留意。

5 (1)

基本上是延續了上一集的痛……後半都是原創劇情,但反而像補上幾刀的痛啊……。因為作者就有參與動畫,所以原創的基本上也不會影響到整個劇情,反而加深了調查軍團的描寫。

1

承接上集的劇惰,憤怒的米卡莎與冷靜的里維兵長的對話,雖然米卡莎就戰力來說是新兵之首,但仍然欠缺冷靜和經驗,所以里維並沒有因為米卡莎的遷怒而回嘴。里維在奪還戰應該也有留意到米卡莎,而且作為一個士兵長,應該有閱覽過新兵的資料。里維說的「原來那個時候就是你啊…」應該是指各方面的印象吧。

為了奪回艾連,里維決定放棄女巨人,以奪回艾連為首要目標。里維想要艾連繼續成為軍團的籌碼﹑米卡莎想要回到艾連的身邊,所以基本上只要說明沒辦法殺死女巨人的理由,就可以說服米卡莎配合自己的行動。

網上很多人都說為什麼兵長這麼強卻不殺死女巨人,其實理由有三個:

1. 女巨人比預想中更強 (連最強的里維班也全滅)

2. 不了解女巨人的身體構造(可選擇硬化,但當時兵長是不知道女巨人有選擇恢復的能力)

3. 軍隊已撤退,不可以在女巨人身上花太多時間 (即使事後可以回收屍體,應該也是基於兵長已救回艾連前)

2

廢話太多(喂)下一秒就是兩強合作,雖然基本上都是在兵長耍帥啦……但他的作戰也很有趣,都是先攻擊巨人的雙眼,奪走視線後再高速砍殺。(早於第九集就用過)里維兵長基本已經是殺紅了眼,看來里維班的全滅已給他不小的打擊了吧…。

3

米卡莎判斷失誤,以為女巨人已經沒有力氣,但里維兵長已及早發現,在女巨人的手下救了對方一命,不過也因而受傷,左腳看起來是骨折了……。最後也順利的救出艾連…好髒!

4

里維兵長在救出艾連後,就立即命令米卡莎撤退,但在回去的途中卻看見女巨人流出眼淚…。有看漫畫後續都大概知道是什麼一回事,我就不在此爆雷了(反正到最終回就會知道了www)

5

下一個鏡頭就轉回城內,里維班的一家人在聽到軍團要回來的情況。看他們都很冷靜的樣子,其實早已有他們的至親可能已經死亡的覺悟吧…。他們知道軍團要回城時都只是淡淡的說「是嗎…」,真不知道當他們知道他們的至親不再回來的時候…會是怎樣的情況…(補一刀的痛 >”<)

6

軍團在中途休息,安頓好已回收的屍體,里維兵長撕下死者的軍章…BGM超催淚……T^T

7

阿爾敏﹑約翰﹑柯尼和莎夏都剛從殘酷的戰場回來,看到死者都不禁想著自己將來的命運會不會和他們一樣…。阿爾敏說了「我是盡量不去想這件事情,因一旦想起來的話,就會因為害怕而無辦法戰鬥了吧…。」

只有面對死亡,才可以走下去。

在最終確認屍體的同時,也發現了周邊有巨人,團長決定放棄無法回收的屍體,全速退回城內。

8

原本是可以順利逃回城內的,偏偏有兩個白目士兵擅自回收屍體,結果被巨人發現後被窮追。

9

因為裝載太多屍體,馬車基本不可能全速逃跑,加上巨人的威脅已迫在眉睫,阿爾敏的想法又和兵長同步了…。

10

放棄馬車上的屍體,減輕重量以提高速度。

11

…我不想說什麼總之就是好痛……如果沒有白目士兵,他根本是可以將屍體帶回去的啊啊啊啊!!!!!!

 12

但兵長沒有責罵那白目士兵,反而是將手中的其一個軍章遞給對方。

「這就是他活著的證明。」

對里維兵長來說,屍體帶不回去,但他們的意志不會因為他們的死去而失去。

至於那軍章是不是里維班的…嗯…應該是吧…。

13

14

15

艾連恢復了意識後,軍隊也回到城裡了。

當艾連發現在興奮的小朋友面前,自己是多狼狽時,就想起了當時的自己。

104期的新兵步伐沉重,面對市民的責難也只是有苦自己吞。

16

最終王城在決定召見艾爾文團長的同時,艾連的處分也已經決定下來了…。

放心啦主角又不會死(噗)

 

附最後的ED卡。

17

 

打這篇後感文基本上已被虐到詞窮了…T^T 所以感想也不是太多……。

我還是期待一下這星期日的新進度好了 T3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A。亞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